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10亿粒!“下海”安家!就在连江这里↘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3 09:35:33    【字号

10亿粒!“下海”安家!就在连江这里↘

  凌晨4时许,踏上下宫镇江湾村码头,只见渔民们相互配合,将黄金鲍、绿盘鲍等不同品种的鲍鱼幼苗从运输车上卸下,以人工接龙的方式,有条不紊地将鲍鱼苗送到渔船上。

  鲍鱼苗被运到“海上田园”后,渔民们便将其投入鲍鱼笼中,通过软绳将鲍鱼苗吊在环保浮球下养殖。

  “鲍鱼投苗好比种庄稼,时令性很强,需赶在气温、水温还未升起来之前把苗投放到海里,这样鲍鱼能够长得更快更好。我们家今年准备养9000笼,投放鲍鱼幼苗400多万粒。”下宫镇江湾村鲍鱼养殖户郑永华说。

10亿粒!“下海”安家!就在连江这里↘

据介绍,以前江湾村渔民们主要利用泡沫浮球在近海区域养殖鲍鱼,近些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引导下,连江鲍鱼产业持续创新育种、养殖技术,采用环保塑料浮球进行生态养殖,养殖海域逐步从近海向外海延伸,鲍鱼养殖规模持续扩大。

据悉,下宫镇是我县优质鲍鱼主产区,依托“松芦湾”海域800公顷鲍鱼养殖基地,推进鲍鱼高效养殖。去年,全镇收获鲍鱼达3万多吨,约占全县鲍鱼总产量的60%,总产值约28亿元。据统计,下宫镇今年计划投放10亿多粒鲍鱼苗,预计在5月1日前完成全部投苗工作。

连江是全国闻名的海洋大县,水产品总量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二,渔业产值居全国县级第一,被誉为“中国鲍鱼之乡”,鲍鱼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去年,全县鲍鱼产量达5.66万吨,产值达47.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