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收听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3 11:24:21    【字号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收听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2023年3月10日上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学习会,本次学习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县人民会堂四百人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韩庆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新境界的形成过程,凝练概括了新思想蕴含的精髓要义,深入解读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意蕴,特别是结合“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作了深刻系统的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大家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新征程上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有力指导。

林宝金对韩庆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发挥独特优势,深学细悟笃行,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城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用好宝贵资源,持续放大“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效应,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举措,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切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