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亿粒!连江投放!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4 17:03:19    【字号

生长速度比一般鲍鱼快50%,生长规格比一般鲍鱼大100%,被称为鲍鱼界的“绿巨人”......眼下,连江 6亿粒绿盘鲍鱼苗  迎来了“开学季” 。

20亿粒!连江投放!

3月13日早上,天刚蒙蒙亮,苔菉镇后湾村码头已是一片忙碌景象,鲍鱼养殖户们正忙着往船上搬运鲍鱼幼苗,准备赶往养殖海域投放,其中投放的绿盘鲍幼苗占比达到了30%。

20亿粒!连江投放!

▲绿盘鲍幼苗

据了解,绿盘鲍作为连江自主培育的鲍鱼品种,不仅具有耐高温、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生长周期短等优势,出肉率也比传统鲍鱼高,极受市场欢迎。

20亿粒!连江投放!

“今年我们把绿盘鲍的养殖规模扩大了一倍。”养殖户吴永寿告诉记者,绿盘鲍幼苗成长至1.8厘米左右可投海养殖,成活率能够达到70%以上,养殖一年后,绿盘鲍的体型可达8厘米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绿盘鲍市场价每斤最高可达350元,是传统的皱纹盘鲍7倍之多。”

20亿粒!连江投放!

据悉,2022年连江县鲍鱼产值达65亿元,预计今年全县鲍鱼总投苗量达到20亿粒,总产量增加10%以上,总产值增长5亿元其中,绿盘鲍投苗量约6亿粒,比2022年扩大2倍。

20亿粒!连江投放!

▲杨柳州 摄

从“海带芯”到“鲍鱼芯”再到“黄鱼芯”,近年来,连江县积极发挥全国水产大县优势,持续推进水产种苗创新工程,提升渔业造“芯”能力,研发推广了“黄官一号”海带、“福鲍一号”(绿盘鲍)、“岱衢族”大黄鱼等高优品种,同时,大力实施“百台万吨”深远海生态养殖工程,接连投放“振渔1号”“福鲍1号”以及“定海湾”“泰渔”“乾动”系列等10台渔业“重器”,以工业化思维打造“海上粮仓”,持续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