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6 09:06:48    【字号

申报“走网路”

企业“零跑腿”

优化审批服务

人员上门指导

企业“一趟不用跑”即可解决难题

连江,太赞了!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近日,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向连江县政府赠送了一块写着“排忧解难助企业 高效服务促发展”的牌匾,特别点赞了连江县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

这个点赞的由来,还得从去年说起。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继连江万家城市广场、时代广场之后,2022年9月,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决定在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再开一个门店,克服疫情影响,从选址到消防验收,仅仅历时100天。今年1月13日,新门店——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连江化龙街餐厅(以下简称麦当劳化龙街店)正式开业。

为何如此快?这与连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更直接得益于审批服务便民化。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县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耐心为企业提供远程指导

1月10日,麦当劳化龙街店申请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早在2021年,我县就将该事项列为“全流程网办”事项,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由于企业经办人员身处外地且不熟悉网上申报流程,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提供全流程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进行指导。

工作人员在审查申报材料的过程中发现,该装修项目所在的主体建筑涉及多部门原因未办理产权证,导致消防验收备案无法顺利申报。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为保障企业正常经营,也避免企业“多跑路”,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情况,查阅相关文件并协调各部门,同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核查,明确该项目符合消防验收标准后,即予以出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结果通知书。

“效率高、服务优,连江想企业之所想,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必须点赞!”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从受理到办结,仅耗时2个工作日。“2021年以来,我们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材料清单从10个精简到6个,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到最多5个工作日。”县住建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周迪翰告诉记者,围绕高频服务事项,县住建局动态推出11个全流程网办事项清单,持续简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像网购一样方便”的优质政务服务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麦当劳化龙街店的快速落地开业是连江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设置“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积极落实“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政务服务,便民改革也在全县多部门多领域落地见效。2022年共办理“全程网办”事项63952件、“跨省通办”事项910件、“一事联办”事项709件。

伴随连江经济转向高质量增长,提升软环境愈发成为维持增长动能的关键。2022年,连江县经济发展势头迅猛,GDP增速居福州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福州第一,蝉联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


快!太快了!为连江点赞!

今年开春以来,连江县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好办事的“便利连江”,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专项行动,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等6个方面提出了145条重点改革措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工作流程,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