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 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4-03-15 09:35:21    【字号

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 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

3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陈劲松指出,过去一年,连江发展势头良好,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三产增加值等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首次入选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各种优势凸显,积蓄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在深刻把握取得成就中捍卫“两个确立”,在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深刻把握总体要求中明确前进方向,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战略主动,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陈劲松强调要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各行各业新质生产力高效融合、多向拉动,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方向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提升产业平台的承载空间和承载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执行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向项目集聚,推动洽谈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审批服务质效,努力让市场主体在连江发展壮大的预期更稳、信心更足;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与专家院士、科技领先企业合作,加快建设国家电化学实验室、玻璃新材料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并进一步加强“引、育、留、用”全链条政策保障,让各类人才在连江释放创新活力。

要守住高质量发展底色。要深化污染防治攻坚,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细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速生态价值转化,重点围绕渔业碳汇“1+3+1+N”体系、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推进“资源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市场化、市场品牌化、品牌效益化”理念实践应用,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要扎实推进绿色转型,引导企业做好“智改数转”,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

要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一村一品”特色培育,分批有序推进乡村提升改造,积极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实践,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强化乡村振兴产业支撑;要统筹民生保障,重点关注就业优先保障、困难群体帮扶、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等方面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要守护高质量发展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危化、工贸、建筑等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障社会稳定,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和初始阶段;要突出重点领域,标本兼治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要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等机制作用,激励干部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推动连江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大力支持各级人大、政协履行职能,让人大、政协的力量更好地服务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陈劲松要求要迅速组织学习培训。县委常委和其他县处级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学、重点学,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要迅速开展宣传宣讲。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网格;官方媒体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让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迅速推动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对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帮助、推动、解决问题,真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连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