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引发干部群众热议

http://www.ljxww.com  2014-01-28 11:26:22    【字号

  1月2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目标,紧紧抓住了新形势下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心声和诉求。各级党委政府一致表示,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连江县社科联主席王婷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后,深有感触,她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抓住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党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去年以来,连江县领导干部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把民情民意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把解决民忧民患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就我个人参加活动以来的感受而言,群众路线有效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改变,以民为镜,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农工党连江党总支秘书长谌涵婧表示: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效果是显著的,赢得了干部群众和党内外人士的充分认同和高度评价。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已经深入民心,“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风气整体好转。第一批活动在轰轰烈烈中进入尾声,第二批活动在紧锣密鼓中热烈启动,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逐步形成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是关键,这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中央和各级党委长期贯彻坚持,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

  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书贤认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也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目前,福州各县市区都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以连江为例,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入驻单位33个,共计有469项审批和服务项目,以“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个平台收费”为服务宗旨,向企业、市民和其他社会团体展示了“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形象。在下一阶段,我们将严格贯彻第二批群众路线活动部署,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着力针对具体矛盾和问题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民群众工作水平。

  (宣传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