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4-05-13 10:45:04    【字号

  2014年3月14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杨岳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201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何静彦强调,要明形势,以“把握大势、因势而谋”的自觉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在深入分析中“研”势,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经济社会的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的迅速发展给我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考验、新挑战、新要求。二是要在总结规律中“辨”势,即: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始终绷紧导向这根弦,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必须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强化服务理念,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创新我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念手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特别是加强基层工作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到基层;必须始终坚持统筹协调,把方方面面力量组织起来,不但要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内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作战,更要善于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合力。三是要在问题导向中“审”势,刘云山同志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树立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何静彦指出,要提实效,以“蹄疾而步稳”的姿态抓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两个巩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思想理论建设;紧紧抓住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这一工作导向,着力壮大主流舆论;紧紧抓住网上舆论工作这一重中之重,着力构筑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部署,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紧紧抓住激发文化创造活力这一中心环节,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紧紧抓住提升福州知名度美誉度这一重要目标,着力深化对台对外宣传。

  何静彦要求,要重基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作风建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一是提升素质、改进作风;二是重心下移、夯实基础;三是健全机制、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