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县委宣传部以“新、真、实” 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5-13 10:51:38    【字号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县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切实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在“新、真、实”上求突破,强化各项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寓教于研,立足特色,突出一个“新”

  紧紧围绕“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结合本职工作,制定出台《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等,明确活动的目标与任务;着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强化服务基层工作,进一步完善宣传系统干部挂钩联系22个乡镇工作制度,深化乡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评,实施农村宣传思想文化示范乡镇创建工程,将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牢守基层文化阵地,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真正做到“把足迹留在基层”。

  寓教于学,精益求精,突出两个“真”

  一是真学。以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的第一环节,除了抓好机关干部每周定期集中学习外,举办了一期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开设了2场群众路线专题讲座,参观了“红色透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交流讨论,多渠道多层面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动真的来实的、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真用。在省市宣传系统专家领导和县委党校、党史办资深讲师的授课中,将党的群众路线与连江的革命斗争相结合,与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结合,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加深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的理解,更真切认识到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认识到身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所肩负的使命与任务。抓住“实用”主轴,提升了基层宣传队伍在组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挖掘采写新闻典型、报送社会舆情、处置应对网络舆情、推动科学理论进基层等业务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真学会用。

  寓教于行,虚功实做,突出三个“实”

  一是效果求实。着力抓好听取意见环节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等形式,就本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和开展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部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印刷邮资费等, 坚决做到边学边改,立学立改。

  二是工作出实。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又做好宣传报道者,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县委教育实践办公室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连江电视台、《连江新闻网》、《今日连江》手机报等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开辟活动专题专栏,组织好集中采访报道,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鸣锣开道。

  三是为民务实。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三贴近”,做好“三服务”,大力实施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开展“最美连江人”、“连江十大名片”、“连江精神”征集评选,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为民”的“务实”,真正实现“务实”地“为民”。

  (干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