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摆脱贫困》一书重印发行掀起学习热潮

http://www.ljxww.com  2014-10-23 09:13:13    【字号

  日前,习近平同志重要著作《摆脱贫困》重印发行,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1992年出版的《摆脱贫困》一书中,收录了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任中共福建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全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是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部重要著作,其重印发行意义重大。

  文笔中学吴老师说道:这本书很接地气,内容精彩,将深刻的大道理用生动形象、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所记录习主席的讲话和文章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看后觉得很平实、亲切,并不是一本虚夸的官样书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书中提到的“滴水穿石”精神,在我的教学生涯中,我时常引用书中的话语来教导我的学生,要有“穿石”的努力和坚忍不拔的“韧”劲,希望能不断培养学生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信念。

  一乡镇干事认为这是值得一读的好书,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触动颇深,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书中道理深刻、入木三分,贯穿始终的鲜明特色,就是群众观点,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此书的重印发行更是意义重大。在《干部的基本功》一文中指出,“贫困地区的发展靠什么?千条万条,最根本的只有两条:一是党的领导;二是人民群众的力量。”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要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工作中,要学习习总书记亲民为民爱民的崇高风范,继承和弘扬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作风。

  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表示,该书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一贯作风和情怀,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日前,全县各基层党委及各部门已认真贯彻落实我县《关于认真组织好〈摆脱贫困〉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争先订阅,并将此书作为重要学习读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