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货车追尾致两死三伤后逃逸 警方13小时破案

http://www.ljxww.com  2014-10-21 17:21: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警方经过12个小时侦查摸排,破获一起两死三伤交通逃逸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强(男,33岁,连江筱埕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4日23时许,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201省道浦口镇柘尾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两名伤者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三名伤者正在抢救中,要求出警。接到指令后,交管大队立即派值班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遗留有一部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车辆已经被撞击得扭曲变形;地面上一淌的血迹、凌乱的车辆痕迹、一个机动车保险杆碎片,死者和伤者均为七、八十岁的老人。根据现场勘查,警方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交管大队立即成立侦破专班进行现场勘查,寻找肇事车辆。

  由于案件发生在深夜,事发路段没有路灯照明和监控设备,距离临近村居有三、四百米远,这给破案带来难题。专案组民警重新审视案情,调整思路,决定扩大范围,收集201省道以及通往201省道的道路沿线所有卡口的视频资料,终于搜索到可疑车辆——一部白色挡风玻璃破损的小型厢式货车。

  专案组顺藤摸瓜,很快就找到了该可疑车辆所有人,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但嫌疑人叶某强手机始终关机,无法联络。专案组民警立刻赶往嫌疑人老家。民警一面留守嫌疑人家中,作家属思想工作,动员嫌疑人投案;一面带人上山找寻肇事车辆。原来,事故发生后,嫌疑人叶某强很害怕,往连江方向开出不久,就调头往回开,一路上与同车人商量,最后将车辆藏在了海潮寺附近的山上。

  10月15日12时许,嫌疑人叶某强迫于压力,到交管大队投案自首。叶某强供述,当晚货车行驶至案发地点时,由于没有路灯,光线昏暗,交汇车时才发现前方有辆人力三轮车,这时,叶某强立即踩下刹车,但货车还是造成追尾。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