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17岁少年持刀欲砍情敌 警方迅速到场将其制服

http://www.ljxww.com  2014-06-04 18:11: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发现女友与他人纠缠不清,并发生关系,以为女友被强暴,17岁少年持刀欲砍情敌。6月1日,县城关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将持刀伤人违法嫌疑人员薛某当场抓获,避免了事件了进一步恶化。

  1日晚8时许,城关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连江新百货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内,有男子拿菜刀与人打架”。接警后,巡逻民警在两分钟内赶到事发快餐店,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正拿着一把菜刀站在店内,店里的客人已经跑光,但店员被男子困住,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冲店员们吼着:“你们快把他交出来!我要砍了他!”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立刻上前劝说。

  民警先是好言相劝,劝其将手中的菜刀放下,男子不听劝依旧持刀怒吼,民警便对其进行警告,告诉其持刀伤人的严重性及后果,在民警的多次劝解下,男子将菜刀狠狠摔在地上。随后,民警边靠近边询问男子为何要持刀伤人,男子情绪又激动起来,大声喊:“我的女朋友被人强暴了,你们怎么不去抓他!”民警见男子情绪可能随时失控,便在男子持续吼叫之时,趁其不备,迅速冲上去将其成功制服,稳控住了局面,避免事件进一步的恶化。

  经预审,持刀男子叫薛某(男,17岁,河南省南阳市人),与在事发快餐店上班的董某是恋人关系。5月底,薛某发现女友董某与其同事林某关系暧昧,两人感情纠缠不清,便与林某在QQ聊天中互骂。1日晚,薛某准备去接下班的董某,当即将到达快餐店时,薛某看见董某与林某走在一起,便上前质问,林某告诉薛某,自己和董某已发生关系,而董某却哭着表示自己并不是自愿的。这让薛某雷霆大发,以为董某是被林某强暴,当场向林某挥了一拳,林某便开始逃跑,躲避薛某。薛某一边追赶一边向林某扔砖块,追赶数十米后,薛某跟丢了林某,便认为林某一定是躲藏到了其上班的快餐店内,随后,薛某就冲进董某与林某一同上班的快餐店内,发生了民警所看到的那一幕。

  目前,薛某因未未满18周岁且为初犯,被予以警告,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