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女子车库内被绑架 警方30小时抓获两名绑匪

http://www.ljxww.com  2014-09-03 10:55: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8日晚,县公安局仅用两天时间快速破获一起绑架案,成功解救受害人,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赵某华。

  8月27日下午2时许,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妹妹林某娟被人绑架,绑匪向其索要赎金20万元,并威胁若报警就立即撕票。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大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专案组民警一面让受害人家属与绑匪周旋,为破案争取时间,一面通过对受害人家属调查等方法,掌握到27日上午8时许,受害人进入其所住小区车库,准备开车上班途中被两名男子持刀挟持到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扬长而去。

  通过勘查现场、走访目击证人等多项举措,经综合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将涉案车辆开到了丹阳、罗源,又途经马鼻、浦口,最终到了琯头镇蓝田村。民警由此判断嫌疑人藏身在蓝田区域内。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多路民警深入蓝田区域展开搜索涉案车辆和摸排犯罪嫌疑人工作。

  8月28日下午,专案组民警通过家属配合,假借交易赎金之名,引诱犯罪嫌疑人出现,随后在连江火车站附近截获犯罪嫌疑人作案轿车,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4岁,连江敖江镇人),并当场进行讯问,民警根据林某口供获得线索,迅速展开精密搜索,最终在花坞山一条山道上找到被绳子绑住的受害者,成功将其解救。28日晚9时许,迫于压力,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华(男,35岁,吉林省通化市人)主动向连江警方投案自首。

  经审,8月初,犯罪嫌疑人赵某华来到连江,打算和同样是无业人员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一起找工作。8月6日,苦于没有经济来源,两人决定去实施绑架。经多番寻找,林某与赵某华最终将绑架目标锁定在受害人林某娟身上,8月27日上午8时许,林某与赵某华将租来的白色丰田轿车停在受害人车子旁边,假装修车,待受害人经过之时,用匕首威胁,将被害人捆绑后放在车后座内,将其绑架勒索赎金2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赵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