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凌晨两小时寻回被盗车辆 警方打掉一盗车团伙

http://www.ljxww.com  2014-08-08 17:35: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6日凌晨,连江县城关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自己丢失了电动车,不到两小时,民警迅速找回被盗车辆,并随之深挖摧毁一盗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被盗电动车、摩托车各1辆,破获系列案件25起。

  6日凌晨2点,城关所民警巡逻至凤城镇文明东路时,接到受害者杨某报警求助称:其停放在该路段电动车被盗。从受害者的描述中,民警判断该被盗车辆应该还在城关地区范围内。于是巡逻民警一面联系路面其余巡逻警力,加强对嫌疑车辆的排查,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加强对城区各出入口处的设卡盘问。

  凌晨4时许,经过大量排查,民警发现杨某被盗车辆停在凤城镇104国道一小区门口。为不打草惊蛇,民警遂便衣蹲点守候,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凌晨5时许,4名男子鬼鬼祟祟从该小区内走出,不时东张西望,民警立即提高警觉,对该四名嫌疑人员展开警力布控。眼看4名男子中的两人走向被盗车辆准备上车,另外两人则走到路口欲骑驶一辆摩托车,守候在一旁的民警立即上前,将4名嫌疑人牢牢控制。经现场车辆比对,嫌疑人所乘座的电动车与摩托车均属被盗车辆。

  经查,嫌疑人谭某(男,18岁,重庆市人)、吴统某(男,25岁,重庆市人)、马某(男,14岁,闽侯县大湖乡人)、吴某(男,15岁,贵州省铜仁地区人)如实供述出了其于今年7月起,在城关地区新潮流网吧、江滨公园、人民广场等路段盗窃案车辆2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城关派出所已依法对盗窃犯罪嫌疑人员谭某、吴统某予以刑事拘留,对盗窃案违法人员马某、吴某两人予以治安行政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