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长龙镇:拆“两违”清猪场 保生态利群众

http://www.ljxww.com  2014-05-05 14:46: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30日,长龙镇联合环保、农业、村建规划、国土、综治、司法等部门,对两座养猪场进行集中拆除。

  这两座违建养猪场,位于透堡镇饮用水上游区,其中一座占地1075㎡的养猪场是长龙镇违建面积和养殖规模最大、污染最严重、群众投诉最多、抵制执法最强烈的养猪场。由于该养殖场在透堡镇饮用水上游,长期的乱排放导致周边臭气熏天,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下游透堡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为维护群众利益,实践群众路线,从今年2月份起,长龙镇就对该养殖场发出了限期自行清理整顿的告知书。县、镇农业、环保、规划等部门也相继发出处罚通知书,但是该养殖场主仍我行我素继续经营。

  长龙镇政府在调查取证、查明违法事实的基础上,依法按程序下达了强制拆除的法律文书。长龙镇国土、村建规划、环保部门还提前介入,说理讲法,做通养殖户思想工作,为清理行动铺平道路。

  由于前期工作到位,拆除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共拆除违法搭建猪棚面积近1500平方米,迁移生猪600多头,彻底清除了破坏生态环境、危害周边及下游居民身体健康的养猪场,有力地遏制了违法违章建设行为,震慑了私搭乱建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