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http://www.ljxww.com  2022-04-20 16:32: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

营商环境位居全市前列

GDP保持稳步增长

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强势入驻

……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连江

襟江带海,禀赋优越

67万人口释放强大消费潜力

以排头兵之姿

助力福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4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带领市政协课题组一行,围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课题来连开展调研。市政协领导林恒增、顾颀,县领导高双成、冯慧钦、吴思斌、林坤等参加调研。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春日午后,万家城市广场热闹非凡,前来购物娱乐的群众络绎不绝。“连江的消费水平如何?最近的营业额还稳定吗?”刘卓群一行沿着广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商场整体规划建设、功能定位、设施配备等情况,感受现场商业氛围。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卓群对连江县在助力福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连江助力福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基础、有优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优化产业功能布局,对标国际一流,聚集国际化要素,增强城市吸引力。作为著名侨乡,“侨”是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优势,要更好发挥侨智侨力作用,汇聚更多资源要素,同时,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台胞台企的合作往来,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刘卓群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连江发展,帮助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希望连江各界也多提高贵意见建议,协力为福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会上,县长高双成汇报了连江助力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主要做法和亮点特色、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今后的工作建议等,他表示,连江将持续打响“海连江”区域公共服务品牌,加快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同时,谋划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实际行动助力福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对标国际!连江,蓄势待发!

与会企业紧扣调研主题,谈发展基础、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