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来连调研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7-04-12 16:15: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一行来连调研检查《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并在县人民会堂召开迎检汇报会,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林承祥、郭春曦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周应忠代表县委作连江县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情况汇报,周应忠指出,近年来,连江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协商议题共同确立、计划共同制定、人员共同参与、实施共同推进的工作原则,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政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协商议政的广度、深度、层次有待提高,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力度还需加大,形式还要多样化等等,这些都必须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随后,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就贯彻《实施意见》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对连江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林恒增强调,要不断增强协商意识,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创造条件;要丰富协商形式,开展政协全会协商、政协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等各种形式,面对面交流,促进达成共识、凝聚智慧;要加强委员培训、管理,提高协商能力,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要让群众参与协商,并把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协商成果落到实处,有效推动相关工作和民生问题的解决。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