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关瑞祺发表讲话 政协主席林承祥致闭幕词

http://www.ljxww.com  2016-01-21 18:55:1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1日下午胜利闭幕。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林承祥、邱德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林文主持。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位委员、同志们,县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举了林承祥同志为县政协主席、刘麟翔同志为县政协副主席。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推进我县“十三五”时期跨越发展和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瑞祺说,过去的一年,是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顺利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进取的结果,也是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结果。

  关瑞祺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连江跨越赶超、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和这次“两会”,对连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在推动连江跨越赶超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对2016年政协工作,关瑞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融入,共促发展。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促发展、主动作为促发展、汇聚合力促发展,为连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二要主动服务,共建和谐。 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察民情、尽心解民忧、全力聚民心,共同协助县委、县政府维护好 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主动履职,共担使命。 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履职、改革创新、 珍惜荣誉, 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董俊光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还对雷伙德等12名“好委员”、《关于保护敖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建议》等15件优秀提案、县政府督查室等6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

  县政协主席林承祥在闭幕词中对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探索运行新的协商民主形式,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科学性和实效性;二要为加快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更多的正能量;三要从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四要丝毫不放松对作风建设的要求,密切联系群众,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

  林承祥最后说:各位委员,职务就是责任,我们要以超脱一事一策的眼光,超乎一时一地的气度,超越一人一己的胸襟,从有利于连江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努力讲团结、促民主,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主动强监督、议民政。同志们,让我们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为建设更加富强、更加和谐、更加优美、更加幸福的连江而努力奋斗!

  下午4点30分,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讯员 檀静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