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21:21:5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9日10时,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县领导周应忠、林承祥、邱德光、张金潮、李雄平、吕斌、彭国华、郭春曦、苏建、杨洪华、黄齐秋、孙祥光、张晓锋、林文、董俊光、凌婷柳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主持。

  县政协党组书记林承祥 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林承祥的报告分为2015年主要工作回顾和2016年工作意见两个部分。回顾 2015,林承祥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和连江开放开发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在中共连江县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推进协商民主,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一年,县政协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咨政建言,通过合力凝聚各方力量, 聚焦发展建言献策,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致力推进连江发展;牢记履职宗旨,关注民意民声,提案工作彰显民意,视察调研反映民情, 贴近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完善机制推进工作创新,着眼强基固本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巩固成果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展望2016,林承祥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连江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连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作出新贡献。

  林承祥对新一年政协委员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凝聚广泛共识,全面反映民意诉求增进社会认同,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合力;二要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稳定 , 多献务实之策,围绕落实各项举措多尽监督之责,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多议民生之政,努力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积极作为;三要健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联络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委员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政协机关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林承祥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连江县委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团结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开拓进取,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的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董俊光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所作的《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 的提案工作报告》。 董俊光说, 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意、倾听民声,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共提出提案108件,经审查确立提案10 5 件。截止2015 年12月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69 件,占立案总数的 65.7 % ,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 27 件,占立案总数的 25.7 % ,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 9 件,占立案总数的 8 .6%,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 的满意率达 100 % 。这些提案在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檀静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