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十二届县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21:12: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9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林承祥在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委员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林日光委员表示,今天我们听了林承祥主席做的政协工作报告,感到兴奋,政协2015年的工作,整年工作都开展得非常扎实非常有效,每件事情我们大部分都经历过,像连江黄岐跟马祖澳的客轮开通,连江又溪奖学金的颁放,这我都亲身经历过,所以觉得他里面做报告的总结都非常的实在。欧阳雪莲委员告诉记者,2015年县政协的工作开展非常的扎实也非常的务实,从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到机制建设,既有立足于提升基础的工作,又有致力于创新发展的举措,特别是专题议政型常委会和重点提案的督办机制更是15年工作的亮点特色。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 ” 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和连江开放开发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县政协主动融入大局,积极聚焦发展建言献策,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视察调研反映民情,听取社情民意贴近民生,让 群众在发展中得到实惠 ,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委员们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赞誉有加。

  陈康委员表示,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连江县委的领导下,围绕连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咨政建言,牢记履职宗旨,关注民声民意,可以说帮助政府分忧,开展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一系列活动,大有作为,为我们连江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是实施 “ 十三五  ” 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完成 “ 四个全面 ” 战略布局和实现连江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人民政协大有作为之年。对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意见,委员们倍感振奋,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报告对于2016年的工作展望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既服务于连江发展大局,又紧密联系民生的关切点,可以说是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那么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我本人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其中,全力做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我相信新的一年县政协各项工作将步入更好的态势,取得更大的成绩。欧阳雪莲委员如是说。

  (通讯员 王晓燕 方璇璐 陈阳莉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