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20分钟!黄岐将直航马祖

http://www.ljxww.com  2015-11-06 11:4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11月6日讯 福州赴台湾将增加一条新航线。记者昨日从连江县旅游局获悉,福州加快环马祖澳旅游区(马祖澳,指马祖列岛与福建连江之间的海湾)建设有了新进展:黄岐—马祖航线计划12月16日直航。该航线开通后,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需约20分钟。届时,福州—马祖将实现双边居民一日生活、旅游圈。

  福州到黄岐车程1小时20分钟

  据了解,黄岐对台客运码头为长48米、可靠泊100吨级客船的浮码头,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24.5万人次。

  目前,连江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码头建设已结束,计划于本月底完成设备进场作业。新客运船的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已有一艘客运船进港。

  黄岐—马祖航线开通之后,连江县将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委托具备客运码头经营资质的福州港马尾港务公司,负责黄岐对台客运口岸管理相关事宜。

  目前,马尾—马祖客运航线的航程约1.5至2小时,但因途经的闽江口有时风大,一些人容易晕船。黄岐—马祖航线开通后,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需约20分钟,单程船票价为135元人民币。目前,福州市区到黄岐可走沈海高速,到连江后下,再走省道,全程90公里左右,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两地游客将可“朝发夕归”

  福州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环马祖澳”旅游线路开通后,两岸景点将串连在一起,形成连江、马祖三日游或福州、马祖四日游线路。届时,福州游客到马祖,或者马祖游客来福州都可实现早出晚归,或下午去次日回。

  连江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推出四条环马祖澳旅游精品线路:从连江出发的环马祖澳(连江—马祖)五日游、环马祖澳(连江—马祖)深度七日游;从台湾马祖出发的环马祖澳(马祖—连江)五日游、环马祖澳(马祖—连江)深度七日游。

  这些线路将“温泉、滨海、名山、海岛、人文、战地、娱乐、美食”等多种旅游元素融为一体,对于提升连江、马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与官方的乐观态度不同,福州多家旅行社表示,目前福州、马祖二日游报价为999元左右。现在,游客经福州到马祖游,都是从马尾走,虽然航程需1.5~2小时,但福州市区到马尾坐公交都能到,开车只要半个多小时,如果从连江黄岐出发,旅行社就得租赁旅游大巴,陆上行程要一个多小时,不知道游客接受度如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