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福地居福人

http://www.ljxww.com  2012-12-24 08:33: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树德是福地,树德人就是福人。——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喜欢绿荫,喜欢幽静,喜欢独立索居,树德正是个佳处。

  它与街市相连,与田园相伴,与远山相映,给我的感觉是:闹中取静。古人云:大隐隐于市。不知能否以喻之?

  那阔阔的校园,茂树繁竹,红花绿草,且曲径通幽,楼宇之间错落雅致,似乎隔而未隔,界而未界。春也葱茏,秋也葱茏,你放眼望去,校园真是个青翠欲滴之仙界,只要你细心观察每一个角落,用心品味每一处佳境,你就会感到真是诗意的栖居。

  这就是树德,这就是天赐予我的福地,福自我来。

  树德人是苦的,苦于早起晚归,苦于繁忙艰辛的工作。有句话说得好,年青人怕过顺境,中年人怕过闲境,人生如果没有这“苦”的过程,算人生吗?算幸福吗?

  师者敬本分、敬天职是一种幸福,得天下之英才而育之,是一种幸福,教学相长也是一种幸福。

  树德就是这么个境地,让你人生永不寂寞。

  同样让我倍感幸福的,是能让我心灵安放的“窝”——阳光楼。

  宿舍宽敞也明亮,四人一套房不孤独,但又各宅其室,各司其阵,自由而安宁。

  其居室简洁而不简单,物什一一俱全,大衣柜、空调,就连阳台晒衣服的竹竿,其主也为我们准备好,还在客厅牵引晾衣服的铁线,且租费也免了,身为异乡人的打工仔,已知足矣!这不能说是福自我求吗?

  学生如种子,树德是沃土,树德的学生是勤奋的,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

  因为我们的树德为他们营造了这样世外桃源般的境界,提供了现代化的软件硬件设备,给予了太多的人文关怀,从学到习,从住到行,从夏到冬,总是把学生考虑在先,视他们为种子,给他们以沃土;视他们为儿女,给他们以幸福,如果学生的诗性情怀无处安放,教师的精神追寻又毛将焉附?因此,师者将整个心灵奉献,校方将尽力减学费助穷困,你能说没有幸福的滋味吗?

  学生应以“养父母之身之心之志之慧”来报答学校!因为知道感恩也是一种幸福啊!

  幸福何来?正知正见,人性光芒,慈心于物,善心于生,信义于校,正气充盈,人人和谐,这就是幸福。

  君臣有义是一种幸福,尽天职、忠信于校,我与学校共兴荣,能说是痛苦吗?

  温良恭俭让是一种幸福。财物轻,怨何生?名利轻,且幸福生。大家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是和谐,是幸福,爱最养人,德能润身,幸福喜悦,发自内心,幸福人人。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大家能以德身为本,本立福生,师齐生兴,幸福树德!

  当然,幸福是没有标准概念的,它是一种感受,每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同,幸福的指数不同,幸福的感受不同,幸福的滋味也不同。

  幸福是修来的,人人身心和谐,师生和谐,学校就和谐,树德人也就幸福了。

  福地居福人,福人居福地。但愿人长久,分享树德之梦想!幸福树德之幸福!(詹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