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运会 >> 青运小百科 >> 正文

青运会项目-蹦床

http://www.ljxww.com  2015-07-29 17:09:53    【字号

  竞赛方法

  1.比赛地点

  福建大学生体育中心体育馆

  2.参赛年龄限定

  1999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13-16岁

  3.小项设置

  男子(2项):个人、团体。

  女子(2项):个人、团体。

  项目简介

  中国的蹦床运动起步较晚,蹦床于1997年才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竞赛项目,在2002年成立蹦床国家队,但由于有良好的体操竞技基础,蹦床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2003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就取得女子团体亚军。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夺得了一枚个人铜牌。并于2005年的世界蹦床锦标赛中获得男女子网上团体冠军。但在奥运会的预赛中,她在自选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1时 在国家体育馆结束的奥运女子蹦床决赛中,预赛第一的20岁的中国小将何雯娜以55.950分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金牌。次日21时,中国选手陆春龙以41.00分夺金,董栋同时以40.60获铜牌。

  蹦床在福建

  福建省从1998年初决定开展蹦床运动,从开展初期,省体操中心就将蹦床作为一个重点项目来抓。福建省蹦床运动具有较高的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曾为国家队输送了郑晓、黄珊汕、何雯娜、刘灵玲等优秀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让国人认识了当年年仅18岁的黄珊汕。在这个人们还不熟悉的“蹦来蹦去”的奥运会新项目蹦床上,黄珊汕为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铜牌,从此,这个漂亮的福州“小丫”为中国蹦床扛起了大旗。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8月18日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福建姑娘何雯娜表现出色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38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