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中学生骑电动车上学 安全令人忧

http://www.ljxww.com  2015-06-10 11:24: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现在电动车以其轻便、环保、经济等诸多因素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一些中学生也开始用它作为代步工具,但中学生骑电动车上学安全吗?近日,记者在县城多所中学周边路段发现,正值学校放学时间,不少学生骑着电动车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中穿插而过,有的车后还载着人,那样子着实叫人捏了一把汗。

  一些家长也对孩子骑电动车上学表示担忧。有家长表示,学生开车的时候会跟同学打闹,电动车时速又偏快,小孩子喜欢开快车,不容易控制车速,很容易发生碰撞。

  根据2014年福建省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属于违法行为。由于中学生心理年龄还不够成熟,遇到突发事件时缺少警觉性和正确的处理方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必须年满十六周岁方可骑行电动车上路,年满十八周岁才能允许载人。

  (通讯员 邱学飞  吴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