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最美农民江铭福——立足渔业产业根基 带领村民创业致富

http://www.ljxww.com  2015-12-02 09:17: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江铭福,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水产加工与流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渔业协会副会长。

  江铭福出生在渔村,作为渔民的儿子,他深知水产品贱卖之痛,发展水产品加工业,才是增收的途径。1998年,他开始专门从事水产品加工业, 曾多次 前往韩国、日本等国家考察、学习水产品加工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创办了从事水产品进出口加工的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实施订单农业,探索发展“公司+渔户”生产模式,不断引进新科技、新设备,使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把企业从单一的丁香鱼粗加工,扩大到加工产品有丁香鱼精深加工、虾皮深加工、鲍鱼深加工、冻鱼仔、鱼籽酱等10多种,产品畅销日本、韩国、台湾和国内各大中城市。公司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迅速发展成为中国水产百优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水产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及“AAA”级信用企业。有效带动了渔民增产、增收、增效,带动了渔民致富。他致富不忘回馈乡里,自任逻回村主干以来,带领全村干群走上了富裕道路,村民建起了新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逻回村被人喻为筱埕镇的“后花园”。他更不忘回报社会,2005年以来,他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达100多万元。随着企业的发展,其个人也不断成长,先后被当选为县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2007年评为“福州市第三十届劳动模范”、“福州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08年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评为“第九届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荣获“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当代中国渔业企业领军人物”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