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殡仪馆是否搬迁成争议 民政局:暂无搬迁计划

http://www.ljxww.com  2013-04-06 16:5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清明节到来,许多市民纷纷前往殡仪馆祭祀逝者,位于市区二环路边的福州市殡仪馆又到了一年之中人流量最大的时候。每逢此时,殡仪馆是否需要搬迁便会成为话题。记者从市民政局近日给市人大代表《关于尽快搬迁我市殡仪馆的建议》回复中获悉,我市殡仪馆暂无搬迁计划。

  有关殡仪馆是否要搬迁的争议由来已久。有的人认为该馆地处市中心,周边现已建成许多高档楼盘,殡仪馆的存在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有的人认为殡仪馆地处城运会场馆附近,担心影响省会城市良好形象;还有的人认为这里地处二环交通要道,清明前后进出人流车流量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政局表示,市殡仪馆的改造建设地点是多年前就选定的,目前已建成功能配套齐全、吊唁环境优美的园林式、生态化、环保型的现代化殡仪馆,为我市广大群众提供便民、实惠、温馨的服务。由于殡仪馆是城市社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且福州市殡仪馆已形成规模,因此目前暂无搬迁计划。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