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文明过节”经验在京获肯定 拟向全国推广

http://www.ljxww.com  2013-05-11 14:41: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在京举办的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我市介绍了“树节俗新风 过文明节日”的经验做法,获得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的肯定,拟在全国推广福州经验。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不断赋予时代精神内涵,大力倡导文明过节,将传承优秀文化、树立节俗新风与建设文明城市有机融合,引导市民群众过爱国节、文化节、仁爱节、节俭节、绿色节、传承节。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传统节日活动,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熏陶,有效引导人们尊重传统、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市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情操在节庆文化活动中不断提升。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在广泛组织开展节日文化活动时,将始终注重把群众的参与性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群众参与度。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