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http://www.ljxww.com  2013-12-05 19:32:1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东南网1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王永珍 段金柱 黄如飞 李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3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分别在莆田、省直机关、福州、龙岩、三明等地举行。

  在莆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兼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郑传芳作宣讲报告。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梳理,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进行对比式剖析。与会者纷纷表示,听完讲解对改革有了进一步认识,回去后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以贯彻落实。

  在省直机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作宣讲报告。他着重谈了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的起草过程和框架内容,以及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考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贴本单位本行业改革发展的实践,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有一个大解放、作风上有一个大转变、素质上有一个大提高,在改革上有一个大突破。

  在福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作宣讲报告。晋安区社科联干事丁凌风说,黄老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其中文化体制改革方面的内容让我深受鼓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概念在中国提出已十多年,这次提出建设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对文化服务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和开放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龙岩,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省委党校教授王宜新作宣讲报告。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系统宣讲。会后,龙岩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与文化推进闽西老区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走出一条绿色经济、生态家园和科学发展之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在三明,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方法学研究所所长郑又贤作宣讲报告。他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原则、重大部署和根本保证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我们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在巩固提升已有改革成绩的同时,探索改革新领域,推出改革新举措,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三明市委党校的陈锦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