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破解难题 增强信心 确保“双过半”

----我县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6-24 08:49: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9日,我县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县委书记关瑞琪在会上强调,要破解难题,增强信心,确保“双过半”。

  在听取了县统计局、经贸局、外经局等单位关于2014年1-5月各项经济指标及“双过半”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后,关瑞祺指出,1-5月份我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呈下滑趋势,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等短序时进度明显,完成“双过半”任务难度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双过半”任务,既要面对困难又要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关瑞祺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分解“双过半”任务,强化职责,分管领导要多走访企业,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各乡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符合乡镇发展规划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挖掘现有项目企业潜力,谋划镇域经济发展;效能办等督导部门要对投产项目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实施问责制度,盯紧抓实,确保项目早投资、早开工、早见效,确保完成“双过半”,为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4年1-5月份,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81亿元,同比增长18.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07亿元,同比增长9.5%;财政总收入完成21.09亿元,同比增长2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6.38亿元,同比增长16.7%;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5.04亿元,同比增长18.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242万美元,同比下降4.5%。

  县领导周应忠、张金潮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 王晓燕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