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严厉打击传销活动 维护连江经济社会稳定

http://www.ljxww.com  2014-09-25 10:40: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6日,副县长林贤清主持召开打击传销联席工作会议,要求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林贤清指出,传销活动打着连锁直销、资本运作、特许经营的旗号对参加者进行洗脑,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参加者缴纳入门费,并通过精神和人身双重控制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传销活动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给社会诚信、伦理道德带来巨大冲击。当前传销活动呈现违法犯罪案件增多、地点更加隐蔽、形式翻新多样等特点,打击传销形势十分严峻。

  林贤清要求,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盯紧目标,严打严治;要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员密集、出租房屋集中区等进行深入排查,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

  会上,县工商局、县公安局通报了我县打击非法传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参会的相关单位领取了打击传销工作责任书。

  据统计,2014年至今,县工商局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排查各类传销线索7条,共捣毁传销窝点7个,遣散传销人员186人。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因传销引起的非法拘禁案5起,破案5起。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