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下乡”活动走进琯头 特色节目成最大亮点

http://www.ljxww.com  2014-09-28 17:41: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6日晚7点,琯头镇侨乡公园广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舞台上颇具琯头当地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古乐”演奏音乐吸引全场观众,演员们娴熟的表演,引得全场观众鸦雀无声,个个竖耳聆听。此次演出活动还包括歌曲、舞蹈、知识抢答、杂技表演等。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的环节,更是掀起阵阵高潮。

  当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以“庆国庆 共筑温馨幸福梦”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琯头镇,为当地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从上午九点开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县妇联、公安局、卫生局、国土局等部门组织的服务小分队在现场搭起了台子,拉起了横幅,通过分发宣传册、书籍、生活用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土地、交通、卫生等各项方针政策。最受欢迎的当属卫生局组织的义诊服务,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听心律,接受群众健康咨询。新华书店举办的图书展销通过免费赠书、折扣书籍的方式推广各种文化类、实用类书籍,吸引众多群众驻足。主办方还设置宣传展板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展现近年我县在生态、社会保障、卫生、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令人振奋。

  为不断满足农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自2012年正式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百千万”工程以来,我县组建百支服务队、组织千场演出、赠送万本图书将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源源不断的送到乡村,让农民兄弟在家门口就能享用精神食粮。

  (通讯员  王晓燕 张诗发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