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可门港区去年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

http://www.ljxww.com  2015-01-12 15:46: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黄洋 通讯员 林冰

  本报讯  昨日,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传来消息,可门港区去年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目前,港区1~3号、6~9号泊位正加速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后,年吞吐能力将超过亿吨,成为名副其实的东方大港。

  据了解,可门港已有6个码头泊位建成投产,正在建设中的神华煤港电一体化项目1~3号泊位,规划建设水工结构10万吨泊位1个、30万吨级深水泊位2个,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年吞吐能力达3000万吨;华电储运扩能9号30万吨级的散货卸船泊位1个,工程招标即将动建;6号7万吨级的散货装船泊位、7号2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以及8号10万吨级的散货装船泊位,正在报批;6~9号泊位设计吞吐能力4000万吨,预计投资总额约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