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网传倒塌 实乃拆除

http://www.ljxww.com  2015-01-26 12:01: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播一条新闻,说是“连江实验小学教学楼突然发生倒塌!”还特别标注“校方拒绝透露倒塌原因”、“关注后续报道”等字样,搞的神神秘秘,吸引网友眼球。本网在昨日当即到现场查看,并做相关调查,确认此消息为谣言,实际是该座教学楼为旧楼,正利用放假期间拆除重建。

  据悉,连江县实验小学B栋教学楼(即网传中所谓“倒塌”的教学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砖混结构。2010年对该楼进行安全及抗震鉴定,经资质部门鉴定为C级,需要拆除重建,拆除重建项目,已列入县政府2014年城区扩容建设项目,目前完成项目立项、工程预算审计,进入工程招标准备阶段,预计2015年2月下旬开标。

  为了保证春季开学学生正常进行教学活动,学校利用寒假期间拆除该栋教学楼。学校在拆除之前办理了固定资产报废申请,经主管部门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同意报废拆除。经学校行政研究决定,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确定拆除单位,经过招标,拆除中标单位为福建省辰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实验小学校长陈康介绍,为确保安全,此次教学楼拆除工作特意选择放在寒假学生离校期间进行,于1月21日开始拆除,预计2月10日完成拆除工作并进行围挡,网传“教学楼突然发生倒塌”实乃子虚乌有。而重建工作也会按照程序开始,预计工期330天。放假前师生都已安排在新建不久的实验楼中开展正常教学工作。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