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黄岐至马祖航线上半年有望开通

http://www.ljxww.com  2015-01-27 17:04: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圳勇 陈志清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22日,随着福州港黄岐对台客运站浮码头钢趸船和钢引桥安装完毕,历时7个月的该码头主体工程施工圆满完成,同时建筑面积8377平方米的客运站旅检通关大楼主体也已竣工,正加紧装修中,预计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开通运行。

  据悉,推进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是福建省进一步巩固发展对台“小三通”的又一具体举措。黄岐对台客运码头为长48米、可靠泊100吨级客船的浮码头,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24.5万人次。黄岐至马祖航线开通,对福州市推进黄岐半岛旅游开放开发,打造环马祖澳旅游黄金通道和“大陆—黄岐—马祖—台湾”特色旅游线路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