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将举办首届官坞海带美食节

http://www.ljxww.com  2015-01-27 17:27: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黄端明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将在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举办首届福州官坞海带美食节。该美食节由连江县旅游局主办,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悉,官坞海带美食节将是连江县创意举办的首个大型美食旅游节庆活动。

  据介绍,连江是福建省水产第一大县,水产品总量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海产品种类多达500多种,位居全国第一。由于闽江、敖江均从连江汇入东海,加上海岸曲折、海湾众多、海岛密布,使得连江海鲜独具一方风味,其中官坞海带、黄岐鱼丸、百胜缢蛏、安凯鲍鱼、定海丁香鱼等都成为连江海鲜美食最知名的招牌菜。

  据福建省人大代表、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介绍,官坞村是全国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和盐渍海带加工基地,素有“中国海带之乡”美称。由于地处闽江口北岸,又与太平洋相连,咸淡水交汇,水质肥沃,水交换量大,加上每年11月至次年5月,这一海域水温均保持在10℃~20℃之间,十分适宜海带生长,种出的海带含碘量更低,体量更薄,口感也更滑顺。其中被命名为“黄官一号”的官坞海带已成为国内外海带家族中的珍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举办官坞海带美食节活动,旨在让更多国内外游客认识和了解连江县独具特色的海鲜美食,打造“舌尖上的连江”旅游知名品牌,不断提升连江旅游的综合吸引力、美誉度和影响力。

  为吸引大量游客来连江旅游消费,美食节期间还将推出“品海带大餐、羊年得大奖”抽奖活动。其中,一等奖15名,免费参加台湾马祖三日游和10份海带伴手礼;二等奖20名,免费获得一张“连江璟江大酒店豪华套房+精美自助餐”组合消费券和5份海带伴手礼;三等奖50名,免费获得1张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温泉乐园门票和3份海带伴手礼;参与奖500名,免费获得1份海带伴手礼。

  另据了解,此次海带美食节期间,将主推凉拌海带、海带筒骨汤、海带海参粥、油炸海带结、海带泡菜、海带水饺等15道精品美食,这些厨艺手法均由官坞村数十年海带养殖和加工经验总结而成,是首次大范围向社会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