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8月连江开赛

http://www.ljxww.com  2015-07-15 11:19: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3日电(记者 蒋巧玲)今日,2015《王者至尊》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获悉,大赛第一阶段的世界终级格斗王金腰带争霸赛将在福建省举办,首场比赛将于8月28日在连江拉开序幕,泰国美丽拳王阿敏、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姜春鹏等实力悍将将参赛。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大赛共分4个阶段的系列赛,分别是世界终极格斗王金腰带争霸赛、中外对抗赛、WFK环球搏击王世界金腰带争霸赛、中国泰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大赛设有男子60kg、65kg、70kg、75kg、80kg、85kg、90kg,女子56kg八个级别,共13场系列赛事。作为主赛区之一,福建将举办世界终极格斗王金腰带争霸赛,首场比赛将于8月28日在连江开赛。此后,武夷山、三明、南平、泉州、莆田等地也将陆续举行系列赛事。

  据统计,截至目前,本次大赛已经吸引了国内外40多个国家的队伍参与角逐。其中不仅有国内各大武术代表队,更有泰国国家拳队、巴西国家搏击队、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队参与。而值得关注的是,泰国美丽拳王阿敏、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姜春鹏等实力悍将也将参赛。

  “福建的武术文化底蕴很深,有47种拳种。在历史上,八闽大地也造就了很多武术文化的传奇。在去年国务院提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王者至尊》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的举办,可以促进福建体育产业的发展,还能让更多的老百姓欣赏到最精彩、最品牌的赛事,有助于良好体育氛围的形成。”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叶晓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