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洛岛海缆II回上岛项目提速

http://www.ljxww.com  2015-07-28 16:50:2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7月24日,在连江县苔菉镇横塍村,连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东洛岛海缆线路所涉及区域进行踩点勘测,确定推进项目建设的最优方案,为东洛岛海缆II回上岛项目提速。

  东洛岛位于福建连江县苔菉镇,是该县少有的海岛行政村之一,岛上居民以海为田,辛勤耕作,2014年,该岛以高居榜首的票数荣获“福建最美乡村”称号,岛上的鲍鱼养殖基地更是闻名遐迩。

  据了解,该岛目前仅由一回10千伏线路通过海底电缆向岛上供电,而过往渔船抛锚、海上鲍鱼养殖等外力破坏都给海底电缆正常运行造成风险,海缆一旦遭到破坏,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居民用电也存在极大隐患。

  为了彻底解决东洛岛渔民用电隐患,连江供电公司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一条海底电缆,该项目线路总长约8公里,从苔录镇横塍村下海,对岛上居民直接供电。项目完工后,将与原有海底电缆形成双回路供电,彻底解决岛上“用电难”问题。

  当天,连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对比地形条件,实地了解工程设计情况,力求合理规划线路布局。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全面打通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为东洛岛海缆II回上岛项目提速。(黄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