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周应忠调研东洛岛 寻求解决群众饮水用电困难

http://www.ljxww.com  2015-04-16 16:45: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4日上午,县长周应忠、武装部部长李雄平带领县海洋渔业局、县水利局、县电力公司等部门领导到苔菉镇东洛岛调研。

  东洛岛水源匮乏,海岛群众日常仅能“靠天饮水”,遇旱期需昼夜排队挑水。对此,周应忠提出,由县财政下拨20万元用于机械深井的打造,以缓解当下岛内的干旱情况。同时,计划从内陆饮水以从根源上解决东洛岛村民“喝水难”问题。

  在获悉东洛岛海底电缆于2月15日发生故障停电,两台发电机无法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的情况后,周应忠要求县电力公司加快海底电缆修复方案的落实。据悉,县电力公司已计划投资1300万用于新建海底电缆,以从根源上解决东洛岛村民“用电难”问题。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