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出席2015年全县环保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4-07 15:35: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日,我县召开县环委会全体成员暨2015 年环保工作会议,县领导周应忠、张金潮、陈钦、黄文华、林文出席会议。

  县长周应忠在会上指出,2014 年我县环保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级生态县考核,节能减排工作持续推进。但与其他县区相比、与群众的要求还有一段的差距,希望全县上下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调沟通,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

  周应忠指出,当前连江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时期,项目多、企业多,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连江自身特点,从突出的问题入手全面抓好环保工作。

  周应忠强调,要加快对落后节能、落后工艺、落后技术设备企业的淘汰力度,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法规标准的企业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以及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具有突出环保问题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鼓励和支持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新设备;环保、司法等部门要借《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之际,大力开展环保法制宣传,要全面提高环保工作执行能力,积极推进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推动我县环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考核追究制,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县监察局、效能办等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环保督查,对失职渎职导致环境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宣传、广电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生态创建、节能减排、流域整治等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县环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周应忠向各乡镇政府负责人颁发了201 5 年度乡(镇)长环保目标责任书。

  副县长黄文华传达了福州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县环保工作,部署2015年环保工作。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