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渔博会首办海带节 上百种海带产品等您来品尝

http://www.ljxww.com  2015-09-01 11:28: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渔博会将首次举办海带节,来逛展的市民朋友除了可以品尝各色鱼丸外,还能在200平方米的海带展馆品尝到100多种海带产品,了解海带从苗种、养殖到成品的产业链,并可以亲自动手制作海带结。

  据连江县海带行业协会会长陈伯如介绍,连江县1956年从山东青岛引进海带苗,在筱埕镇长澳海区试养成功,养殖规模从当初的2000亩发展到如今的5万多亩。去年连江海带产量17万吨,占福州地区海带产量的80%以上,成品海带和深加工海带产值达16亿元。

  今年渔博会,连江县多家海带深加工企业联合在渔博会上建立了200平方米的海带展馆,举办首届海带节。

  “连江的‘现龙’‘浪涛’‘海民’等是福建省著名商标和福建省名牌,这些品牌海带远销日本、韩国、欧美和港澳台地区。2013年,连江海带还入选首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这些荣誉对连江的海带深加工企业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陈伯如告诉记者,为了在本次渔博会上向社会各界展示连江海带的魅力,各大企业下足功夫,近期,企业研发人员正加紧研发制作各种新口味的即食和火锅海带产品。届时,将有麻辣、蒜蓉、海鲜、原味等即食海带和海带鱼丸、海带饮料、海带粉等100多种海带产品供逛展市民品尝。

  展馆内还有从育苗、养殖到成品的海带产业链展示和游戏互动环节,来逛展的市民可亲自动手参与制作海带结,还能用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制作独特口味的凉拌海带丝与他人分享。

  (黄凌 郑帅 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