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连江籍在厦乡亲、企业家恳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5-09-11 10:51:0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7日,赴厦门参加本届98贸洽会的县领导召集连江籍在厦乡亲、企业家召开乡亲恳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喜听乡音,畅叙乡情,共谋连江发展。县领导周应忠、黄齐秋、张晓峰、李承辉、冯慧钦出席恳谈会。

  县长周应忠代表县“四套班子”和连江父老乡亲对长期以来帮助、参与、支持和关心连江发展的在厦乡亲、企业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周应忠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着力改革攻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再次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十佳十强县”称号。今年以来,我县认真实施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发展,强化园区载体支撑,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县经济建设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状态;此外,我县还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县城,通过国家级生态县创建这一契机,大力开展岸线资源治理、乡镇小流域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沙滩保护计划,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顺利通过了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验收,收获了最具分量的一张“绿色名片”,并荣获第四届省级文明县城等称号;在社会民生事业方面,我县始终坚持大手笔投入,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深入落实社会保障服务,今年顺利通过了省政府“两项督导”及“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检查,全省高考文科状元也花落我县。全县各项事业均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希望在厦乡亲常回家看看,多为连江建言献策,特别是把厦门好的做法、好的发展理念传播到家乡去,为家乡招商引资多穿针引线,也希望在厦乡亲们有机会回乡创业,促进家乡更好更快地发展。

  周应忠表示,连江的过去离不开在厦乡亲、企业家的真诚帮助,连江的未来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推介连江、宣传连江、投资连江、创业连江,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在厦乡亲们也纷纷出谋献策,对连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厦门连江商会会长黄文增表示,能在厦门听到了来自家乡情况的报告,作为一个在厦门的连江人,感到非常的高兴,家乡有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民生方面、社会事业方面的都在发展,包括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让他感到非常振奋。希望连江下一步在乡村整治、民生建设方面能更进一步地加大力度。

  (通讯员 张诗发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