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国防教育授课比赛表彰大会暨国防教育联席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9-25 17:25:2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召开2015年国防教育授课比赛表彰大会暨国防教育联席会议,县领导张金潮、吴德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国防教育相关法规及文件精神,指出了当前我县国防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国防教育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职责。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在会上强调,当前国内外安全环境风云变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树立忧患意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重视和加强全民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强化人民群众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自觉把爱岗、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要突出抓好党政机关干部、中小学生、民兵预备役等重点对象的教育;要活跃形式,增强国防教育有效性,强化媒体宣传,增强教育吸引力,发挥现在媒体传播快捷、形象直观、覆盖面广的优势,借助广播、电视、网络、移动通讯、报刊、杂志等手段逐步推动国防教育。同时要拓宽领域,扩大国防教育的覆盖面,积极探索在企业中进行国防教育的形式。

  张金潮表示,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兴旺、民族兴旺的大事,做好新形势下的国防教育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为全面推进我县国防教育工作,建设连江新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我县2015年国防教育授课比赛获奖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聘请王建等同志为连江县国防讲师团特约讲师。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