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联展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5-09-25 17:13: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9日至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在县博物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华、县人大副主任林竹、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到场观看了展览。

  这次举办的书画剪纸作品联展以“和平颂、中华情”为主题,共展出我县书法、美术、剪纸爱好者近期精心创作的“勿忘国耻”、“消灭日寇,抗战到底”、“平型关大捷”、“怒吼”、“山岗伏击战”、“众志成城”“圆梦中华”等书法、美术、剪纸作品70多件。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再现和描绘了连江儿女和全国人民一道坚持八年抗战、抵抗侵略,最终取得胜利的动人场景和历史事实!展出现场,遒劲的书法、浓厚的翰墨、鲜美的色彩、鲜活的剪纸,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好评如潮.

  今年6月份以来,我县文艺界围绕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是我们连江抗战的历史 ,进行了大走访、大采风活动,创作了一大批文艺作品,这次举办的书画剪纸作品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县文联主席郑新顺表示,这次展出是我县艺术成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我县文艺界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一台重头戏,这些作品都是连江本土作者在采风采访的基础上加以创作,目的就是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讯员 吴其法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