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舞动青春身影 服务首届青运会

http://www.ljxww.com  2015-10-19 10:17: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下午,记者在体育公园综合馆内看到,179名志愿者被分配到各个部室,交由专业的教练针对不同的岗位特点进行专业性的培训。

  在检录区岗位培训现场,教练正在教授检录区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如何引导运动员检录?运动员检录等候时间是多久?教练教的仔细,志愿者们听得认真。团县委书记陈钰锋介绍,此次我县青运会志愿者招募主要以福建商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重重选拔,共有179名志愿者将投入到赛会志愿服务中。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培训,志愿者不论在仪表仪容还是专业知识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这次培训是在测试赛的基础上对志愿者进行新一轮的培训,志愿者从测试赛的第一天的那种青涩状态,到现在已经很娴熟,志愿者整体形态走在全福州的前列。

  据悉,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的179名志愿者分为后勤组、媒体组、安保组、竞赛场地组和机动人员组五个大岗位,每个大岗位再细分数十个小岗位,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区分工种。每天上午7点左右,志愿者们由专车接送至体育公园后便集合开工,直到晚上赛事结束。10月19日的正赛上,志愿者门将出现在赛场内外每个角落,舞动青春的身影,为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王晓燕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