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放流230万尾鱼苗 改善敖江流域水环境

http://www.ljxww.com  2015-10-28 10:44: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省市海洋渔业部门专家一行来到福州二水源地小沧乡山仔水库、塘坂水库,放流鱼苗230万亩,提高敖江流域水质,改善库区生态环境。

  此次放流的鱼苗数量大,个头也经过精心挑选。现场工作人员随机对鱼苗进行称重、测量,鱼苗长度基本达到12公分以上,不少鱼苗个头甚至达到15公分。投放时,工作人员采用排水管出口直达水面送鱼苗入水的方式,避免鱼苗入水时受到冲击,保证鱼苗成活率。

  作为福州二水源地,我县从2008年开始增殖放流,已持续了8年时间。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敖江水流域环境显著改善,山仔水库、塘坂水库蓝藻发生率、爆发面积以及危害程度大大降低,库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

  (通讯员 熊文靓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