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警方布控 6天之内3名窃贼落网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17:03: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县公安局城关所把警力集中部署到多发案、易发案的场所部位上,不断加大打击现行盗窃犯罪力度,频出重拳、频传捷报,六天之内,抓获1名入室盗窃嫌疑人,1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1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破获3起入室盗窃案件,多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等系列案件,强力震慑犯罪,压减案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电动车警报,引起便衣警觉

  今年11月份以来,凤城镇连续发生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县公安局城关所民警充分调取监控视频,走访受害者及周边群众,寻找有效线索。城关所刑侦中队民警林江在调查中发现1名青年男子曾多次在万家城市广场电动车停放处转悠,形迹可疑。由于嫌疑人属于流窜作案,民警决定在万家广场附近加强巡逻,同时开展便衣蹲守密切关注电动车停放处的可疑人员。

  11月10日晚6点多,一名男子走向一部心艺牌电动车,捣鼓了一番,“滴滴”电动车响起的两声警报引起了蹲守在附近的便衣民警林江、叶国萍的注意。民警示意周边安防人员将该男子拦截,谁知该男子突然想弃车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摁在车上不得动弹。

  经查,犯罪嫌疑人员石某万(男,30岁,贵州省人)对其在万家城市广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员石某万已被刑事拘留。

  熟悉身影出现,民警立即控制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林江发现10日晚抓获的盗窃嫌疑人石某可能与警方前几日锁定的“青年男子”不是同一人。第二天,林江、陈天铭等人带领安防人员继续在万家城市广场停车处便衣蹲守。

  11月13日22时许,一名青年男子“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便衣守候在一旁的民警的视线中。男子在一辆五羊本田摩托车旁,四处张望,几次上前转动车把手却没有下手。为防止狡猾的嫌疑人逃离,民警们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从身上搜出万能锁、镙丝刀等作案工具。

  目前,嫌疑人员邓某波(男,22岁,贵州省人)对其采用撬锁、对锁的方式,盗窃一部五羊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治安拘留处理。

  头天盗窃得手,第二天还来

  11月15日,一名窃贼潜凤城镇江山豪庭小区盗窃电线得手后不思悔改,第二天再度光临,因与前日同样的着装露了馅,民警赶来将其抓获。

  11月15日,有业主报警称:自家的电线被盗。民警前往查访时,周边业主纷纷反映前几日家中也有出现电线被损坏丢失的事件发生,但由于所失电线价值数额不大,也就自认倒霉没有报警。随后,民警调取监控并将照片发放给小区保安、车辆保管员辨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第二天中午1时许,这名男子竟然穿着和前一天一模一样的衣服再次出现,引起了小区业主的警觉。

  接到群众报警报,城关所民警带领安防人员将其当场抓获并从随身物品身上搜出共盗窃所得的电线赃物。经预审,犯罪嫌疑人员陈某霖(男,38岁,连江县凤城镇人)交代出,自11月初以来,在江山豪庭小区内入室盗窃3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员陈某霖已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