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抓获13名毒贩

http://www.ljxww.com  2015-03-31 11:26: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警方经过两个月的摸排走访及缜密侦查,破获省督系列贩毒案,抓获贩毒人员13人,查获冰毒100余克。

  连江警方自“百城禁毒会战”开展以来,加强领导组织,积极发动宣传,在今年1月初,根据群众举报了解到,一绰号为“阿美”的连江男子长期在县城城关一带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接警后,连江警方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办案民警对该线索展开了追踪调查。经过调查得知,“阿美”原名郑某美,与林某、叶某彬等人为贩毒集团主要成员。为避免打草惊蛇,一举抓获所有嫌疑人,连江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禁毒、技侦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展开缜密布控。

  1月底,警方得知林某等人将在城关一小区进行毒品交易,迅速埋伏守候,于1月26日下午先后将正在交易的贩毒分子林某、陈丽某、吴某等人当场抓获,并查获冰毒20余克。通过对林某等人的预审,民警得到其他团伙份子即将在各乡镇进行毒品交易的重要讯息,遂循线追击,于2月,先后在江南乡、东岱镇、凤城镇等地将贩毒人员李某、文多某、林英某等人当场抓获。3月底,专案民警得到线索,该团伙另外一名成员吴福某准备在丹凤路一小区出手一批毒品,经过近2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将其擒获。

  至此,该贩毒团伙13人全数落网,并对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刑事拘留13人,治安拘留10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自“亮剑扫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县局共破获毒品案件42起,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3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0名,缴获毒品300余克,查获吸毒人员229人,强制戒毒19人,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