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健全机制 增强活力 扎实做好新时期工会各项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1-04 17:05: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30日,县政府与县总工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县长周应忠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主动加强与工会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好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切实为工会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吕斌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十二次联席会召开以来,县总工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围绕全局,认真履职,推动发展有新作为,服务职工有新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新亮点,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气象,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周应忠希望县总工会持续深入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工作中多与企业、职工沟通,努力做到企业满意,职工满意,真正为职工和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要继续建设好职工服务中心,全力打造集维权、帮扶、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工会服务平台,进一步延伸连江总工会服务职工的链条,更好满足职工群体不同利益的需求,集中快捷地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要及时传递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完善信访接待工作,积极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服务,同时持续开展好“春风行动、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要围绕发展主题,支持各乡镇(开发区)、各系统开展各类职工活动和技能竞赛,宣扬劳模精神,奏响“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的时代乐章,认真抓好“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引领全县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甘于奉献;周应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主动加强与工会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好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切实为工会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续招工会专干和确定县总工会办公及服务场所置换的方案。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