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可门特勤消防站奠基开工 预计九月底投入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6-01-08 15:19: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可门特勤消防站 1月6日在可门港奠基,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等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县长周应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战斗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的连江消防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周应忠说,可门特勤消防站的建设是我县消防救援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优化消防力量布局、推动消防队伍专业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高城乡抗御火灾综合能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连江消防大队把基础建设打牢,把基层工作抓实,继续努力提高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控能力,为打造平安连江、和谐连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县领导与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共同为可门特勤消防站培土,标志着可门特勤消防站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可门特勤消防站从2013年6月开始启动建设,总投资约5000余万元,用地面积16707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5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94平方米,配备各类灭火救援车辆8辆和相应的个人防护、灭火和抢险救援器材。随着福建省自贸区福州片区的挂牌成立,以及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可门港逐渐成为集港口物流、石化产业、大型冶金工业等于一体的重要经济开发区,随着各类大型化工企业进驻、投产,港区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十分繁重。可门特勤消防站的成立,使连江消防力量更加合理,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可门港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奠基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关瑞祺来到可门临时消防站,了解临时消防站建设情况,消防站先进精良的器材、功能齐全的装备、整洁明快的环境、士气高昂的队伍受到了关瑞祺的高度赞赏。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