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三车刮碰致人死亡 四小时调解终结案

http://www.ljxww.com  2016-03-07 09:59: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调解中心顺利调解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

  2月13日,潘渡乡发生一起三车刮碰致人死亡的案件,2月25日,检察院将该案移交至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据悉,案件发生于2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事人廖某某驾驶小轿车途径潘渡乡附近路段时与驾驶小轿车的高某某及饮酒后驾驶两轮电动车的冯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发生刮碰,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冯某某当场死亡。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责任认定:当事人廖某某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高某某与冯某某共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了解案情后,县调解中心主任叶世光将双方当事人叫来,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了解各方的诉求。受害方态度坚决,明确表示要求对方赔偿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50万元。当事人廖某某不同意受害方的要求,认为本次事故受害方也要负一定的责任,最多只能赔偿13万元。双方诉求差距巨大,案件极为棘手。叶世光当即决定,将双方当事人分开,分别做双方的思想工作。

  叶世光为受害方详细计算赔偿金额,解答受害方的疑问,并向其说明加害方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接着又告知当事人廖某某,虽然对方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根据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责任认定,廖某某要负主要责任,并且保险公司也能赔付一定的理赔款。

  经四小时不间断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保险公司的理赔款归受害方所有,当事人廖某某另外赔付受害方各项费用共21万5千元。

  (通讯员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