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意外猝死惹纠纷 积极调解化矛盾

http://www.ljxww.com  2015-10-14 16:11: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陈某驾驶某环保清污服务公司清渣车时意外猝死,随后双方当事人就死亡赔偿事宜一时争执不下,向丹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因案件较为复杂,丹阳镇调委会接到诉求后将诉求发至县人民调解中心。县人民调解中心接到诉求后,立即派调解员前往丹阳镇参与案件调解。

  调解员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询问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死者陈某的亲属要求该公司按有关工伤赔偿的标准支付赔偿金120万元。若申请工伤赔偿,其亲属需要到劳动部门认定陈某的死亡原因后方可提出工伤赔偿,目前调解中心只能根据一般的死亡赔偿标准来为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的反复解释,陈某的亲属最终表示同意按照一般的死亡赔偿标准来协商赔偿金,但表示公司提出的赔偿金过低,无法接受。随后,调解员向该清污服务公司说明了情况,告知死者上有二老要供养,下有妻儿需抚养,且留下两岁多的女儿,希望能够适当提高赔偿金。最后,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如下协议:一、该某清污服务公司愿意一次性赔偿给陈某的亲属人民币63.8万元;二、该公司予以保留陈某在该公司原持有股份的二分之一,且每月不少于2600元。

  在这起案件处理过程中,得到了乡镇有关领导及县局、人民调解中心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调解员能够通过情与理的有机结合,帮助双方当事人保障各自的正当利益,为死者亲属争取保留陈某在该公司的股份做出积极努力,有力地保障了死者亲属今后的生活。

  (通讯员 余婷婷)